川原痴日式燒肉 | 台中燒肉推薦 全程專人幫烤 享受原味的燒肉餐廳

川原痴日式燒肉 | 台中燒肉推薦 全程專人幫烤 享受原味的燒肉餐廳

台中美食 台中燒肉餐廳 台中日式料理 | 日式餐廳

P8061952

川原痴日式燒肉 | 是一間標榜全程專人幫烤的吧台燒肉專門店,有種像日本流行一陣子的燒肉 DINING BAR那種感覺。價位走高貴不貴的路線,食材的挑選是有經過嚴格把關,像是牛肉全都是進口美國牛PRIME等級的肉塊,回來再由店家處理成商品,是老饕就能吃出箇中奧妙,當然牛肉以外的食材也有精心處理過呢!

另外專人服務的烤功也很厲害,反正把專業放心交給他們,我們就是吃就對了。當然從中也可以學習一些烤法,馬上就要中秋節,現學幾招到時烤肉就不會失敗了!來川原痴吃飯,就能得到這樣的美食體驗,而且我覺得很棒的是,吧台位的設置以及全單點式的菜單設計,讓一兩個人也能安心上門吃燒肉!

DSC08261

▲ 川原痴日式燒肉

川原痴日式燒肉就開在太原路跟梅川西路交叉口上,幾個月前他們在裝潢的時候,就有注意到他們,但店面看起來好像走很貴的路線,令人有點卻步。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看看,也跟老闆聊到天,原來這家是跟新竹開業於兩年前的人氣店「痴燒肉」技術合作,所以才有「痴」這個名字,又是開在梅川河堤邊,所以取做「川原痴」,原來是這樣!我還想說怎麼會用痴這個名字呢?

川原痴日式燒肉

地址:台中市梅川西路三段66號

電話:04-22988100 (請下午3點後再打電話才有人接)

營業時間:18 : 00 ~ 01 : 00

粉絲團:點我

DSC08259-1

★ 店內環境:

DSC08268

店內統一以黑色為基調,以日式的元素如櫻花、紅燈籠做點綴

DSC08267

如照片所示,全部都是以吧台位為主,有點像小火鍋或是鐵板燒的感覺,但燒肉走這種形式還蠻少見的。

DSC08272

1樓的座位分成兩大區,一區大約容納15~18人左右。然後2樓開放包廂位子,每間大約可容納15人左右,團體聚餐就會安排在2樓。座位數不算多,所以想來建議先打電話訂位比較好。

DSC08271

我喜歡這邊的座位,因為傍晚時還能看到背景的樹林景色,感覺還蠻療癒的,有國外森林小酒吧的感覺。

DSC08263

很酷的是每個位子都有幫你準備手機充電用的USB電源,讓你吃燒肉之餘,還能抓一下pekemon。且每個位子還有抽屜,可以放你的手機,愛拍照的可以放相機,算是蠻方便的。

DSC08279

另外吧台後方,還有提供可以上鎖的櫃子,用來放客人的包包,畢竟座位都是吧台,比較沒地方放包包,且高腳椅底下可能被有心人士摸走東西,你都不會有感覺,所以他們才貼心設計了櫃子。

P8061876

吧台後方有放很多日本清酒, 當然最搶眼的就是一整排獺祭了!另外如果要自帶酒來的話,店家有收開瓶費500元喔!

DSC08269

川原痴提供兩種新鮮生啤酒,分別是KIRIN跟ORION,兩種都是賣130元。光是有賣ORION,又離我家近,就可能造成我常去的理由了!

川原痴菜單 (2019菜單請點)

DSC08273

牛肉都是美國牛PRIME等級,喜歡牛肉香氣的可以放心點。

DSC08275

不吃牛肉的話,還有羊豬雞肉跟海鮮可以選擇。

DSC08276

當然也有蔬菜類跟小菜可以選擇!

DSC08277

主食比較少,但價格相對比較便宜。吃飽不會花很多錢=常來也是有可能的!

DSC08278

飲料還是以酒類為主,然後店家有收10%服務費

DSC08282

▲ 綜合小菜盤 150元 

用來清口味用的小菜,有柚子蘿蔔、泡菜跟榨菜,作為肉跟肉之間的小休息,是不錯的選擇

DSC08284

▲ 胡麻沙拉  120元

注重營養均衡的最佳選擇,胡麻醬口味調的不錯,不會有膩口的感覺

DSC08296

然後我就注意到桌上有盤很像糖粉的東西,手沾來吃看看。咦?鹹鹹的!

問了才知道這是店家特製的椒鹽,好吃的肉只要加點鹽就好吃。基於這個論點,想再增加其風味,店家特別研發了這個磨到極細的椒鹽。肉沾這來吃,不會因為一次沾太多而太鹹,可以確實的提昇肉的風味,是我整晚上最常是用的調味品。

DSC08292

桌上另外還有調味過的洋蔥跟蔥盤,想變換口味的時候,就可以夾在肉裡一起吃,又是不同的風味。

DSC08281

▲ 嚴選牛小排  280元

楊老闆說這是他們家的招牌,每個新客人都會推薦他們點,我們可以看到油花分布均勻,確實是還不錯的牛肉

DSC08290

 

專人幫烤,當然就是0失敗囉!

P8061859

第一片還是先吃原味,沾點鹽來吃就好了,烤的程度剛剛好,咬下去肉汁整個滿出來,不但能吃到牛味,還能享受鮮嫩的口感。自己烤要能保持這樣的熟度,可能都無法聊天了!

DSC08295

針對喜歡辣的朋友,川原痴還有提供「鬼椒辣粉」,真的還蠻辣的?但其實還是不要吃太辣,不然會破壞原味,這樣會覺得肉有點可惜掉,調味還是適量,我們來吃高檔食材,原味還是第一優先。

P8061852

第三片加點蔥跟洋蔥,辛香料提供不同的口感跟刺激性,也增添了肉吃起來的層次感,我覺得可以這樣換口味真的很棒!每一口都是不一樣的美味。

P8061841

▲ ORION生啤酒  130元

吃燒肉當然要配點邪惡又冰涼的飲料囉!ORION喝起來非常清爽而順口,很適合夏天飲用喔!

警語:喝酒不開車,未成年請勿飲酒

DSC08298

P8061838

▲ 羊小排  120元

選用來自紐西蘭6個月大的小羔羊排。羊排本身不是很好烤熟,要控制在7、8成的熟度,還要適度的切塊烤,比較能讓熟度均勻,有人幫烤真是太棒了。吃起來帶有嚼勁,咬下去又有肉汁流出,且沒有什麼羊騷味,還能吃到羊肉特有的風味,真的好吃呢!

a-08314

自己烤哪會知道什麼時間點要這樣翻啊!

P8061898

平常不太吃羊肉的我,也覺得這個羊小排蠻好吃的!

P8061848

▲ 北海道蟹膏干貝

進口自北海道的大干貝,上面配上滿滿的蟹膏,咬下去滿口都是大海的滋味,喜歡海鮮的朋友不要錯過了!

a-08347

▲ 加拿大生蠔  160元

精選超大顆的加拿大生蠔,這個生蠔是帶一點點金屬味,以及豐富的海味,然後配上甜甜的特製醬汁,創造豐富的味覺。喜歡生蠔的可以來試試看!

a-08349

超大一顆的!快跟我的拳頭一樣大了

DSC08280

▲ 厚切牛舌  400元

選用牛舌根部地方製成的厚切牛舌,是不一定每天都能吃到的稀少逸品!牛舌的火侯尤其難以控制,所以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店家的專業。

P8061861

P8061873

厚切牛舌吃起來脆脆的,越咬越能吃到牛肉的風味,但我還是要強調一下是脆不是硬,沒吃到厚切牛舌的朋友可能很難體會,但上個月才從仙台回來的我,可說是記憶猶新啊!他們家真的有把牛舌的美味表現出來,雖然不便宜,但能在台灣吃到,我覺得非常感動啊!

P8061879

▲ 七度抽 260元

來自印尼北緯7度線海域的透抽,經活體急凍無泡水,保留肉質Q彈的口感。差不多透明的地方變成不透明就可以吃了,烤太久是會硬的。吃起來很有Q勁,也有豐富的海味,個人是蠻喜歡的(說完又點了一杯啤酒)

P8061882

P8061896

▲ 伊比利去骨豬排  320元

來自西班牙的高檔豬肉,特色就是沒有所謂的豬肉臭味,就連油脂加熱後都是香的。一般來說我們比較常吃到伊比利豬做成的火腿,但可以吃到肉排燒肉,還真的比較少見。

P8061904

帶油脂的伊比利豬,店家會幫我們烤的比較熟,讓我們可以吃到豬肉風味,口感會比較硬一點,但嚼到最後時,那口中迸出的美味,還真是其他豬肉所不能提供的,喜歡豬肉的可以試試!

P8061912

▲ 痴香腸  120元

這款古老味香腸,是從小生長在雲林的楊老闆,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。選用適中的肥瘦肉比例,加入中藥及高粱酒灌製而成,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口味。

P8061919

真的蠻好吃的,不會太油,有種很懷念的味道!

P8061916

▲ 鹽蔥牛舌  320元

這次點看看薄切的牛舌,剛剛好的熟度下,吃起來口感脆脆的,很順口。蔥所帶來的刺激性跟一點點苦味,這拉升了肉本身的甜味,真的好吃!原來厚切薄切都厲害阿!

P8061920

P8061927

P8061928

▲ 嚴選和牛肋條   240元

相對便宜的價格設定,讓我無法從菜單中忽略。肋條的熟度是關鍵,所以交給專業人士處理,是最放心的!比起嫩到不行的牛小排,其實我更喜歡有點嚼勁的牛肋條,越咬越有風味,配啤酒真是一絕!

P8061947

P8061950

P8061952

有人說燒肉是火的魔術,其實肉的處理跟火侯的控管,都一樣重要,很開心可以遇到一家對肉的處理有所堅持的店家,讓我們可以安心吃到好的肉品,真的很感恩!

P8061850

▲ 痴員工飯   80元

想說點個主食,看到這個有趣的菜名,就點來看看。據說原來是他們的員工餐,後來變成正式菜單。中間的醬是味噌醬,蔥跟洋蔥就是原本我們桌上的配料。這個飯需要拌勻之後再來享用。

P8061856

口味很豐富,蠻推薦大家可以點來試試!他們家飯類都不貴,想要小資能吃飽,點些主食也是不錯的方式!

P8061957

▲ 玉米筍  80元

這個玉米筍真的很厲害!烤的時候可以看到他不斷出水,這顯示食材的新鮮,吃的時候要連鬚一起吃,上桌的時候有先用特製椒鹽調味,所以連鬚都有味道,水嫩水嫩的很好吃!

P8061962

a-08342

吃一次就上癮了!

a-08346

▲ 澎湖角瓜  120元

澎湖名產角瓜,這裡也能吃到。烤的恰到好處,富含水份,也能吃到蔬菜甜味,是很不錯的蔬菜選擇。

P8061983

▲ 奶油起司地瓜  120元

也是店中一大特色的甜點,除了好吃之外,還很好看!一開始用錫箔紙整個包起來,根本不知道是什麼,後來一打開,老闆就忙著把裡面的地瓜攪散搗成泥,然後跟起司好好的混合,最後再一球一球放到碗中,才大功告成。

P8061992

超有粘性的起司跟地瓜充分混合!

P8062004

可以吃到起司的些微鹹味跟地瓜的甜味 ,喜歡起司的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甜點!

食後總評論:

1)全程專人幫烤這一點非常加分,就算是高級食材,也能以最美味的狀態下享用。雖然價位設定要比一般燒肉店高一些,但我覺得來川原痴吃飯,是非常值得的!以座位分布來說,2樓包廂適合團體聚餐,1樓適合小人數的聚餐,約會跟招待朋友。當然一個人也很推薦,一個人能吃燒肉的地方不多,這可是很難得的。(建議提早打電話預約)

2)在食材方面的用心是一大特色,像是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、西班牙伊比利豬、紐西蘭小羔羊、加拿大生蠔、活體急凍七度抽等等,燒肉要好吃,食材就佔了一大半因素。當然他們家的烤功也不是蓋的,每一道菜都能在最美味的狀態下享用。此外也能吃到像是員工飯、雲林香腸以及起司地瓜等等,富有特色的菜式。而且還有好喝的新鮮生啤酒,真是不可多得的一間深夜食堂啊!

3)推薦菜色:嚴選牛小排、伊比利去骨豬排、厚切牛舌、嚴選和牛肋條、員工飯、奶油起司地瓜

最後也謝謝 川原痴日式燒肉 的邀請,食記給大家參考囉~也歡迎加入「剎有其食FB粉絲團」,隨時追蹤最新訊息!

Follow us !!

剎有其食粉絲團
⭕ 剎有其食IG
⭕ 剎有其食YT
剎有其食TG
合作提案 或來信:[email protected]

川原痴日式燒肉 | 台中燒肉推薦 全程專人幫烤 享受原味的燒肉餐廳

▲ 請追蹤我們並設定「最愛」,最新消息才不會漏接喔~

台中美食懶人包傳送門:

燒肉懶人包百貨公司美食懶人包
2021年菜懶人包吃到飽懶人包
中式早餐懶人包約會餐廳懶人包

無留言

你也講幾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