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] 肉圓生死鬥! 北門口 vs 阿三 (新增勝負表)

[彰化] 肉圓生死鬥! 北門口 vs 阿三 (新增勝負表)

台中一日遊 彰化美食旅遊 吃玩台灣

z1.jpg
這次的彰化之旅,其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吃肉圓(其他都是多的XD)
在上網收集資料時,我發現這2家的評價及呼聲不相上下,而且各有眾多擁護者北門口之前我就寫過跟台中肉圓的比較,這篇決定再寫北門口跟阿三的PK戰!保証精彩,快跟小剎一起看下去吧!

 

z2.jpg

【外皮與內餡】

兩種肉圓都是屬於油炸的肉圓
光從外觀大小上來看,其實兩家肉圓長的真的很像
但吃了一口之後,就會發現竟是大大的不同!
 acIMG_5081.jpg

北門口的外皮炸的酥酥的,但沒有完全硬掉,吃起來外酥內軟,裡面還有一般中溫油泡肉圓的軟Q,一口下去在軟硬口感之間反覆,我吃過一次就愛上了!

acIMG_5079.jpg

裡面的餡有肉餡、香菇還有鳥蛋(我最愛的),鳥蛋是肉圓中比較少見到的配料,肉餡也醃到入味,加上鹹甜的醬汁,真的好銷魂啊!!
 acIMG_5133.jpg 
阿三肉圓的外皮吃起來一樣酥脆,但皮比較薄,從圖中可以看到真的比較薄
所以口感就是酥大於Q,這差異還蠻微妙的,要仔細吃才吃的出來(推眼鏡)

acIMG_5134.jpg

內餡的部份如出一徹,一樣有香菇、鳥蛋…等等,兩家的醬汁都是要是由甜醬、醬油、蒜泥、特製辣椒醬所組成的,醬汁的部份我覺得阿三的味道比較重(尤其是蒜味),吃完嘴巴會留下味道,想喝個飲料之類的

z4.jpg

【湯。龍骨髓湯】

龍骨髓湯在台中好像喝不到?(有的話請留言告訴我)光聽名字其實都會怕怕的,但第一次看到實體的時侯,也太妙了吧! 居然是用蒸蛋的方式把豬脊髓包起來,視覺效果十足!

acIMG_5075.jpg

北門口的龍骨髓湯比較清淡,豬脊髓吃起來跟蒸蛋的口感沒啥不同,入口即化,根本不用咬,跟肉圓真的是絕配,建議大家第一次去的話一定要點這樣一套

acIMG_5126.jpg

阿三的龍骨髓湯濃郁多了,我覺得這點他們肉圓比較重口味有關係,如果湯味道不夠重,吃起來就太清淡了,蒸蛋部份我覺得兩家都一樣嫩,只有湯頭不同而己

acIMG_5102.jpg

北門口的價位,小35,大的70元

acIMG_5107.jpg

才11點半人潮已經湧現

acIMG_5108.jpg

一位難求啊~~

acIMG_5146.jpg

阿三一樣是小的35,大的70元
 acIMG_5149.jpg
阿三也是爆多人的
acIMG_5115.jpg
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的,人一樣多到爆!
z3.jpg
鄉親啊~ 你選哪一家呢?
A2.jpg
 
店家資訊.png
阿三肉圓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~晚上7點
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
04-7240095
http://047240095.tw.tranews.com/
北門口肉圓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
電話:0920-182200
http://0920182200.travel-web.com.tw/

後記.png
 
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北門口
那個外皮真的沒話說,有夠好吃!
不知道你們覺得呢?
歡迎留言討論啦
彰化肉圓吃到飽之旅,我們下集再見囉~